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新型肺炎关键战,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与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全校师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

二、组织领导

全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归口管理。

三、工作目标 

通过积极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和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等,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帮助全校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合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四、工作内容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舆论阵地管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引导力;回应师生关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确保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二)积极做好宣传教育

把好宣传舆论关,切实加大抗击疫情工作的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和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安排,转载发布各级权威媒体的报道信息和防控成果,并开展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科学解读,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和防控疫情,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护知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动员和凝聚全校师生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高度重视典型宣传

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发声,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有特色、有温度、有意义的宣传,传播正能量,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持续加强舆情引导

注重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关注与学校相关的舆情信息的监测和管控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做好与舆情相关的信息沟通和信息报送,及时向广大师生解疑释惑。管控好本单位(部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新闻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发布平台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相关管理责任,防止突发舆情事件发生,并随时准备做好舆情应对处置与引导工作。

(五)始终严守纪律要求

各单位(部门)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上要始终坚持鲜明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工作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增强宣传信息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确保师生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错误或似是而非信息,落实好宣传工作责任,共同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飞行器学院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