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学院召开党史理论学习教育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偏位,4月22日,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学院在S404召开党史理论学习教育例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宁主持。

75a7464d9e5d4022abc701ab89b3a630.jpg

会上,首先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令在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后,在座师生在袁宁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让井冈山精神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一文,通过原汁原味的诵读学习,让师生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1b44dcb844684602b97308001b99a3a3.jpg

最后,袁宁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党和国家对人才和科学知识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为渴望。他勉励在座师生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并提出了学院党委的要求:一是各支部、各年级要借助党史学习浓厚的氛围,广泛宣传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的热情和情怀,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践行者、理论信仰的信仰者、制度自信的捍卫者,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三是各教师要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对标“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大先生”,立足自身教学科研岗位,勇于创新,弘扬井冈山精神,服务国家航空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从而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展现勇敢奔跑的姿态。


责任编辑:飞行器学院
【打印正文】